Friday, June 20, 2008

1989动地吟 诗集 3

1989动地吟 诗集 3

〈掌 纹〉 何乃健

我不相信 这堆笔划不清
纵横掌心 歪歪钭钭的甲骨文
是冥冥之中 一位神秘的蒙面人
为我的生命 雕镂的缩影

我也不会 把这几条掌纹认为
地图上不变的经纬
而那些紊乱交错的座标
也不可能 为我生命中的
高山 或者盆地定位

我永远相信
黄河是凭藉自已的意志改道
我深深明了
冰雪压却不了
喜马拉雅山继续增高
一旦海底的溶岩把悲伤引爆
千百次海啸 也淹没不掉
突然万 碧涛
傲然昂首的火山岛

如果你真的要为我看掌
预测何时命中会潮退与潮涨
我劝你还是把耳朵贴近我胸膛
聆听这颗心 疲惫了还擂鼓------
命运呀,命运
只要我一气尚存
就不允许你霸道地
跨骑在 我身上

No comments: